初入皇宮武才人

 

【龍吟1417】初入皇宮武才人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古梵密 20210331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我們這裡就講到 武則天。大家知道的, 武則天是 唐高宗李治的夫人,就是因為幫助 唐高宗治理國家,從中學到了統治的技術,慢慢地、一步一步地獲得了權力。但是 武則天祂原來是什麼呢?祂原來是 唐太宗正式的妃嬪,我們現在人叫〝妻子〞。因為 唐太宗是皇帝,祂的妃嬪有幾十房,當時祂是被當作〝才人〞選進宮的。〝才人〞,僅僅從字面上講,顧名思義就是有才華的女子,就稱為〝才人〞,在漢、唐時期,才人是一個女子的官的名字。

作為當時的唐朝的制度,皇帝一般有多種等級的太太:比如第一種是正宮,就是正宮的皇后;第二種就叫〝妃〞,就是妃子;第三種就叫〝嬪〞,嬪比妃還要低一檔次,嬪的數量也多。〝武才人〞在皇宮中的地位不算高,算是一個低下的女官的地位。

當然不同的朝代對這個才人有不同的待遇,在漢、唐時期,才人是一個女子的官的名字,在明朝的時候,大明朝,才人為太子姬妾的最高封號,僅次於正宮皇后。

(參見 薄伽梵 師尊 20121 22 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