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34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學子
(二)

 

量子糾纏的物理特性佐證了聖密宗弘揚的人與人是一個不連續整體,人與萬物是一個不連續整體的真實不虛(二)—學習第34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學子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三、 學習聖密法需要正信而非迷信

正是因為量子力學進入了隱態世界的範圍,所以在顯態世界的角度來看,它常常是以顛覆人類常識,超越人類認知的形象存在的。普通人不經過系統的學習,又難以在短時間內掌握其表達的理論原理,因此就造成很多人迷信量子力學的一種狀態。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近幾年曝光的少兒量子波動超讀培訓班,打著量子力學的旗號,騙取家長的信任和錢財。但是如果對科學保持一種正信的態度,正確理解量子力學就不會被這種拙劣的騙局所欺騙。

信為道源功德母。但是信要正信。

首先是為什麼信?如果僅僅是爲了求財、求保佑、求神通這就不是一個正信。因此首先要培養、重塑自己的五觀。這個五觀,普通人的生命觀要把它培養成靈性的生命觀。佛教十二乘,九乘之前的修持觀,你要把它培養成為靈性修持觀。作為普通人的世界觀,你要把它培養成為靈性世界觀。你是爲了救渡眾生而信,而不是爲了自己的利益而信。

然後是怎麼信,是每天燒香、拜佛,還是如法如律百相萬行?如果沒有正信,你的宇宙觀就是普通人的宇宙觀。你要把它培養成靈性宇宙觀,這樣才有了宇宙的功德。反之,你的五觀停留在原來的、世間法的五觀中,反而產生種種的幻覺,消除不了我法兩執,對於法制理解執著於表現,就會如同跟隨提婆達多出走的五百比丘一樣,輕易的被邪說、魔說所蠱惑,而且還絲毫感覺不到自己的錯誤。

所以正念需要我們理解,為什麼我們要學習聖密法?首先最根本的就是渡一切苦厄。但是要渡,首先要渡自己,把自己從凡夫的思想層次提升起來,消除以我為中心的思想;提升自己本有的愛緣慈悲心,向聖緣慈悲心方向努力。怎麼努力,就需要時時刻刻,謹記兩帖聖方,八味聖藥,清淨自己的思想,三業轉三密,通過三密陀羅尼和 師父定做的宗教過程,積累靈性功德,最終聖緣具足,所作已作,已經消除了俱生我法兩執,知道轉世後不會再和這一世一樣的迷茫,不會再被五蘊所迷惑,繼續完成渡眾大業的時候,你就能虹化轉世。

四、量子力學是科學家以六識的認知來試圖解釋微觀世界定律的產物,超越認知的規則,違背常識的現象,晦澀難懂的學術名詞和背後複雜的數學原理、運算,使所有人企圖解釋、解讀量子力學難以愈越的洪溝。對佛教界而言,密教就好像量子力學一樣,是神秘的,講一些很玄乎的東西,很難懂。其實是俱生我執和法執,阻礙了人們對密教的進一步瞭解和學習,其實量子力學和佛法是研究宇宙的規律,目的都是爲了造福人類,只不過一個仍在探索的道途中,而前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早2000多年就已經掌握了宇宙的規律體系,並且將其歸納總結,以當時的語言來詮釋宇宙的奧秘,以及如何在這一規律之下,使普通人脫離今世的痛苦及永恒的痛苦。

敬頌

聖安!

弟子:金剛學子叩
2021年3月25日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點評:

金剛學子的文章寫得不錯的。就是他要進一步的進行五大靈性觀的實踐,進行修持,從修持中加以理解,通過修持加以理解。

......五種靈性觀—靈性世界觀、靈性宇宙觀、靈性生命觀、靈性修持觀、靈性價值觀,都是對人的生命道路上的、可以實用的,跟每一個人都是有聯繫的,都是實用的。

所以,不要以為靈性的生命觀、靈性的修持觀、靈性的世界觀、靈性宇宙觀、靈性的價值觀,這些都是純理論的東西;實際上跟每一個人都是休慼相關,在你的生命道路上,都是可以實用的。

(續完)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