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波羅蜜
(七)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我們關於六波羅蜜的認識,行者對於六波羅蜜的認識,具體的怎麼樣來理解?

具體的理解,實際上我們就要聯繫到現代的科學。最近幾年以來,全世界的科技有了長足的發展。其中,發展最早被發現的就是佛教中關於數學的研究。佛教中對於數學的研究有非常多的論述。尤其是佛教靈性思想被提出來以後,與全世界現代物理學有緊密的相融相契的關係。

 

 
作為每一個人,我們身中自身存在的兩元性,作為物理空間中的、物質領域中的靈性生物,我們自身有機體的震動的信號,而和它們作用於生物靈性領域的信號,這兩種信號在宇宙中越來越緊密地融洽起來,因此,物理學的量子力學就有了長足的進步。

這個長足的進步就離不開我們前面所講的佛教所講的數學。佛教所講的數學,深部的蘊藏在所有的密典中。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823日第749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