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波羅蜜
(一)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阿彌陀佛!各位聽眾大家好!

今天是2018 2 3 號,第749 次聖密龍講,今天是星期六。

今天的聖密龍講,我們是來重新繼續學習禮斌長老、禮斌教授他的一篇《唐密復興與中國漢傳密宗佛教的正統性認識》

 

 
以前,我們曾經學習到一個小標題,他的前言的其中一個小標題:〝唐密復興的傳承與創新問題〞,那是在735 次的聖密龍講中。

密宗作為中國佛教中最具神秘性的宗派,以三密加持、即身成佛為主要的特色,被認為是佛教修行的迅疾法門。(〝迅〞就是迅速的迅,快的;〝疾〞就是快的意思。兩個〝快〞字連在一起,就成為迅疾法門。)

密宗在唐朝曾經盛極一時,宋代以後實現轉型,繼續以咒語、手印以及複雜神奇的造像等相互聯繫的樣態,深刻地影響著中國人的信仰與生活。

〝志之所趨,無遠弗屆,窮山距海,不能限也。〞如今,密宗的這種深刻的影響繼續在繼續,仍然在繼續。在佛教世界大弘的歷史潮流中,一些當代密教的高僧承前啓後,嘔心瀝血,名聲遠播,已成為中國傳統文化成功地走出去的優秀典範,甚至是國際上不同佛教流派所高度認可的靈性領袖,令國內的政界、教界和學界為之側目。

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下文簡稱聖密宗)第二十八代宗師 智及法師無疑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823日第749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