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29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連載之五

 

【連載之四】〝人與人是一個不連續之整體,人與宇宙是一個不連續之整體,國家與國家是一個不連續之整體,民族與民族是一個不連續之整體〞這一佛教思想精髓乃是第三軸心時代之靈性內核(二、三)—學習第29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道霖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三、〝人與人是一個不連續之整體,人與宇宙是一個不連續之整體,國家與國家是一個不連續之整體,民族與民族是一個不連續之整體〞這一佛教思想精髓乃是第三軸心時代之靈性內核

(二)

〝軸心時代〞這一名相是由誕生於1883年的德國思想家卡爾﹒雅斯貝爾斯(Karl Jaspers) 在《歷史的起源與目標》一書中提出的。公元前六世紀前後,人類精神領域實現了一大突破,在古代希臘、中東、印度和中國,幾乎同時出現了一批偉大的思想家,中國的孔子、孟子,印度的 釋迦牟尼,波斯的瑣羅亞斯德,巴勒斯坦的先知,希臘的蘇格拉底......,他們對人類生命本身和宇宙規律本質認識的巨大突破,達到了從未有過的高度,並對人類的文化、經濟及政治發展產生了決定性的影響,一直延續到大致同時代確立的今天的世界三大文化模式—中國式的、印度式的、西方式的。故而,卡爾﹒雅斯貝斯稱這一時期為〝第一軸心時代〞。

值得思考的是:為什麼那麼多偉人在相互隔絕的情形下,研究出了相同的哲理,成為推動人類歷史發展、前進的動力?

以聖密宗古梵密的理念來揭秘,是偉人們在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的聖能加持下,出現了法身心語、思維波同步。

以現代量子力學的話語境來詮釋,是偉人們彼此的高層意識發生了量子糾纏。

而第二軸心時代,出現了愛因斯坦等諸多科學家們創造發明瞭一系列自然科學技術成果,亦源於同理。

 

 

(三)

時下已是第三軸心時代,依然嚴峻的新冠疫情,令人類比任何時候都深切體悟到團結一心,共克時艱的重要。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構建人類健康命運共同體〞已被越來越多的國家所認同。

薄伽梵 師尊在聖示中提到:

四大天王頭頂上方出現的藍色的光、白色的光、紅色的光,不同時輪發出不同的光這一殊勝景象,不僅守護在四大天王旁的行者可以看見,遠隔一條塔斯瑪尼亞大江的對岸也能看見,而且現在普通人也能看見了。

也就是說,萬事萬物,人和人之間,之所以能夠相互的聯繫,都是緣於靈性的聯繫。

這就是通過一種宏觀上的量子糾纏的現象,把人和人繫結在一起。

所以佛教主張人和人要和諧。通過人和人的和諧,完成全宇宙的靈性大同。

我們知道四大天王有很多功能,每一座天王都有靈性的力量庇護、保護塔斯瑪尼亞的人民,這是我們所希望的,這也是我們所研究的靈性的思想,維護塔州。

我們可以看到在塔州州長強有力的領導之下,塔州的COVID-19 控制得非常好。我相信這也有四大天王存在的靈性庇護的力量,和遍佈整個塔州的天主教、基督教、東正教和伊斯蘭教等各教靈性的思想、神靈保護著塔州。

這也是萬事萬物相互之間具有量子糾纏的、有相互靈性關係的佐證。

因此,第三軸心時代的領袖們和科學家們、哲學家們都要認清這一個宇宙宏觀的調控和微觀的調控。

綜上,〝人與人是一個不連續之整體,人與宇宙是一個不連續之整體,國家與國家是一個不連續之整體,民族與民族是一個不連續之整體〞這一佛教思想精髓乃是第三軸心時代之靈性內核,人類唯有切實遵循這一宇宙法則,樹立靈性的宇宙觀、靈性的世界觀、靈性的生命觀等靈性五觀,才能衝破固有的六識窠臼,順應、把握宇宙顯隱態規律,從而超越人類面臨的各種障礙和險境,迎來一個充滿宇宙靈性大愛、和平、和諧、喜悅的地球村。

祈求 薄伽梵 師尊批評、遮止、聖正!

叩謝 薄伽梵 師尊慈悲加持!

(完)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