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二章經》
深蘊虹轉法門
(七)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這裡《四十二章經》裡頭, 大聖 佛祖用了〝十事〞為善的十類善事。十類善事,當然反過來說,這十類善事的反面就是十類惡事。

 

 
哪十類善事呢?語言犯的四類,意念犯的有三類,身體所犯的是三類。三類事情,第一類事情,身體犯的殺生、偷竊、行淫,就是這個三類,身體犯的。語言犯的四類,是兩舌、惡口(所謂惡口就是惡罵)、妄語、綺語。妄語就是無中生有的編造,綺語就是把事情歪曲,兩舌就是挑拔離間。惡罵就是所謂的惡口。意念犯的是三類。意念犯的三類,是哪三類呢?這三類是非常容易犯的,一個是嫉妒,第二個是嗔恨,第三個是愚癡。

上面所講的身體的三類,口的四類,意念的三類,這十件事情,假如我們不能夠隨順著聖道,那麼這個就叫做十惡,十種最大的罪惡。如果能夠把這十種最大的惡事停下、停止,不再去做,那就稱之為十善。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1015日第718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