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二章經》
深蘊虹轉法門
(六)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我們繼續來學習這個經文:愛慾已經斷了的人,就如同四肢已經斷了,不能夠再使用。 大聖 釋迦牟尼佛說,出家的沙門斷慾望,去掉愛念,認識到內心的源頭,明白佛法甚深的道理,悟出佛法真實的本義是無為之法,內心其實並無所得,向外也無所求,心既不拘泥於證道,也不結下善惡業報的緣,心中其實不曾起念,身體其實沒有作為,人雖然是在修行,但實際上也不是在修行;雖然是在爭取證悟,但是也不是在證悟;雖然是在經歷各種各樣的果位,斯陀含、須陀洹、阿那含等等,但是也不經歷各種各樣的果位;修行主要是自己進入那超越界的最崇高的境界,這個就稱之為道。

 

 
大家應該是聽得很清楚了。我們修行實際上也並非是爲了阿羅漢、阿那含、斯陀含、須陀洹,並不是爲了在修行證得這些果位,也不是爲了證悟什麼東西,不經歷種種的果位,主要是要使自己進入那崇高的超越界的境界。這個就稱之為道。

大聖 釋迦牟尼佛說,剃除鬍鬚,剃除頭髮,成為沙門,接受佛法沙門,去除世間的資產,乞食夠量了即止,每日中午進一餐,樹下過一個晚上,謹慎啊,不要再多要。凡是使人愚昧、矇蔽的就是愛念與慾望。

這個講得非常的深刻。所以,我們老修的不必說,新修的剛來,記得要使人去掉愚昧和被愚昧所矇蔽。

矇蔽了什麼?就是矇蔽了自性、矇蔽了自己的智慧,就是不要被愛念和慾望所矇蔽。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1015日第718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