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規律
其實就在我們身邊

 

宇宙規律其實就在我們身邊—學習第29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子成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弟子學習到,佛法不一定要講〝佛〞,講〝法〞,不一定是講經文,講密法。以佛法的方便自在,完全可以講佛法而不提佛字,講密法而不提密字。雖然現在 師尊爺爺講不連續的整體,講量子科學,跟傳統概念裡的講法完全不同,但是 師尊爺爺開示,〝量子糾纏原理幾乎解釋了人類靈魂之所在的原理,靈性之所在的原理。靈魂,靈性,正是佛教研究的精粹,有待於我們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行者去認真的實踐。這也就是虹轉現象的原理。虹化,轉世,這個現象實際上就是量子糾纏的原理〞。

弟子感受到,其實人們一直都生活在宇宙規律之中,所有的真理都早已存在於生活中,只是人們並沒有意識到。比如蘋果一直都是從樹上掉下來的,並不是到了牛頓的時代才開始從樹上掉下來,但是牛頓從蘋果中明白了萬有引力。而一般人,都早已接受蘋果會從樹上掉下來這個現象,他們可能覺得蘋果就是應該從樹上掉下來的嘛。弟子感覺,其實大家都一直生活在宇宙規律之中,人類也一直都是不連續的整體,只是大多數時候,人們並沒有意識到這些宇宙規律。所以所謂的宇宙規律不是什麼神秘兮兮的東西,也不在什麼遙遠的遠方,其實就在我們身邊,是我們沒有意識到。而學法,某種程度上就是讓我們開始明白這些道理,讓我們明白人與人是不連續的整體。這可能是對明心見性、覺悟的一種非常粗淺而通俗的解釋。

另外, 師尊爺爺開示〝微觀與宏觀看似很多物理規律都不相容,實質他們是相通相連的〞。這令弟子想到了一個類似的情況,就是佛教顯教中的許多觀點看似和密教是完全不同的,但是實質上,密教與顯教是一脈相承,完全不衝突。高密十年禪,密宗需要顯教的基礎,而顯教的深部內容,就已經進入了密教的範疇。因此,顯教和密教是相輔相成的,是一個整體,十二乘判教是一個圓的法輪,相互之間承上啟下,首尾相接。

關於整體性,弟子感受到,沒有什麼東西能夠單獨存在。所有的事物其實都是存在於一個體系當中的。比如一個人,他要呼吸空氣,要吃東西,才能生存。而空氣和食物都是來自於他周圍的環境。而兩元對立的上與下,高與低,長與短,等等這些,都需要一個參照物,才能夠存在的。正如在經典物理的概念中,是沒有絕對靜止的,只有相對靜止。我們人類,生活的地球,也都是宇宙中的一部份,前有宏觀世界,後有微觀世界,我們生活的世界只是這一個整體中的一部份。弟子也感受到,一旦有了參照物,有了對比,就有了分別。比如,本來自己一個人在做一件事情,啥也沒想。但是如果看到了別人,有了對比之後,就會想很多了,自己跟別人比怎麼怎麼。

以上是弟子學習2月13日修持班聖密龍講的一點膚淺體會,懇請 師尊爺爺慈悲批評、聖證!

無盡感恩 師尊爺爺

恭祝 聖安!

弟子:金剛子成跪叩
202135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