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遺憾
值得我們反思

 

【龍吟1390】歷史的遺憾值得我們反思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古梵密 20210304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所以我們在和全世界的人們分享中國漢傳密學這一人類文明的精粹的同時,我們怎麼樣好好地反省自己?

當然,這個反省之中,我們—也包括我們佛教、佛教內部,在歷史上出現了這樣遺憾的事情:法相學(唯識學、唯識宗),為什麼那麼好的學問,後來在歷史上竟然消亡?雖然實際上,這就是一個淺部的唯識學,討論阿賴耶識為最頂峰了;深部的唯識學,庵摩羅識一直到第十三層識,這兩個學問,全人類有必要把它重新認識、重新學習。

如果說聖通力。聖通力出現,事實也沒有什麼壞處,根本不需要以圓測為例,把祂弄出一個什麼什麼罪名,罪名可以有各種各樣,弄出一個罪名來,其實不說明什麼,就說明一個問題:我們對庵摩羅識毫無認識、毫無反省,我們對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祂的大覺性海裡真正流露的精華沒有體察。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真的是我們全人類要好好地認識。

認識起來做什麼?主要是我們跟這個宇宙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怎麼樣來調控宇宙?否則,即將來臨的,或者已經來臨的,宇宙中的許許多多的自然災害,我們將束手無策。人類是有希望的,並非是:就是災難來了,我們就是如此了,並非如此,人類是地球上的英靈,而且,也是宇宙中的精靈,最高智慧的生物,我們真的是要好好地把握這個中國漢傳密學。尤其是我們中國人,尤其是中國的佛教團體,具有重大的歷史使命,尤其是我們宗下的聖密行者、聖密上師、聖密長老、聖密天口長老,我們要努力,不辜負全人類對於我們的期望。

(參見 薄伽梵 師尊 20114 10 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