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潤物般的教育

 

【聖密宗三種文化教育】 師尊一直都如此默默的循循善導,春雨潤物般的教育、培養弟子們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弟子亦反省,幾天前,小轉世者們問弟子有關 師尊在修持班聖密龍講中開示的〝呵佛罵祖〞的禪故,弟子亦藉此機會,跟他們重溫了禪宗初祖 達摩和二祖 慧可的故事。

說到了這些禪宗的故事,弟子心裡泛起了一陣熟悉的感覺;這些禪故事,都是初學法時 師尊聖密龍講的內容,現在把這些禪故事說給跟當時的弟子差不多年紀的小轉世者們聽,也是藉機會重溫這些故事,弟子感到跟小時候聽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弟子心裡一陣感觸,感到這些禪故事中流出一股清泉,淨化了弟子的心,也給弟子很好的提醒。對小轉世者們而言,也是掌握和理解聖密法的很好的基礎和入門課。

從 達摩祖師一葦渡江到嵩山面壁,再到天降紅雪、聖手續臂,以及後來的隻履西歸......這些精彩動人又充滿禪機佛智的禪故事,總令弟子感嘆歷代教下、宗下的祖師們、高僧大德們的般若智慧和渡眾胸懷。

禪宗公案總是那樣言簡意賅, 慧可的一句〝吾心不安〞道出了歷來多少修行者心中的煩惱; 達摩祖師的一句〝安心竟〞又如同一劑渡眾良藥,讓得聞此禪故的眾生都得到教育和借鑑。

 

 
弟子感到,無論是〝呵佛罵祖〞或是〝劈佛取舍利〞,還有很多很多常人看似是大膽又匪夷所思的行為,其實都是禪宗學人在某個時間點、某個時輪上〝開悟〞的反映。禪宗謂之〝大密宗〞,以其獨特特殊的方式,令適緣的眾生開悟;禪不囿於六識而瀟灑無形,所謂〝以心傳心〞,〝不立文字,教外別傳〞,正因為這樣,祂才如此難以觸控,卻又令人仰慕,悠然神往。祂的內核,祂的根本精神,也是對眾生的靈性生命最徹底的愛護和保護。眾生根器不同,並不代表大家覺悟了,都要來〝呵佛罵祖〞或〝劈佛取舍利〞或〝放屁〞或〝喫茶去〞......很明顯若有聖密行者覺悟了而〝呵佛罵祖〞或〝劈佛取舍利〞,這是不被容許的,是等如褻瀆聖教,是違背了我們的根本教義的。若已證得自性而得靈性導師鑑證,行者的一切言行必然是為眾生而非為自我,一切身語意必然是順應宇宙規律,必然是應眾生機,為他機感扣而現其身。弟子深深感到,這是 師尊以聖緣慈悲心,出於對眾生的極終的靈性關愛,而來一個〝當頭棒喝〞吧!對弟子也是一個提醒,所有自我遮止的不如法思想行為,其實都是不清淨、不調伏、不無我,更不會是在精進。

弟子感恩 師尊慈悲加持、遮止和指導,從學習、重溫這些禪故事中,弟子也從中回顧了自己的一段學法的心路歷程;從小時候的弟子,到現在長大了的弟子,和現在年紀還小的小轉世者們...... 師尊一直都如此默默的循循善導,春雨潤物般的教育、培養弟子們。這是一個貫徹大三世、永不停頓、永不止息的如來事業!弟子在 師尊身上深深地體會到了。

祈求 薄伽梵 師尊、 歷代聖祖師佛和諸天諸佛原諒寬恕和慈悲加持、遮止赦免和幫助。

弟子再次感謝 薄伽梵 師尊、 歷代聖祖師佛和諸天諸佛慈悲加持。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