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的传播与西行求法
(五)

 

【法音频道】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塔州之光

 
中华文化‧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选载: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在曹魏期间,在中国洛阳有一位出家人叫朱士行。朱士行在以前的圣密龙讲中我们已经讲过,他的事迹非常感人。他专研传进中国的佛教经典的时候,感到有些经典,特别是《小品般若经》。所谓的《小品般若经》是相对应于《大品般若经》。《大品般若经》实际上是一个《足本经》,而《小品般若经》是一个《简本经》。他感觉有些地方讲不通,他就认定这个肯定是翻译有问题。他通过从西域进来的一些高僧所传消息,说在西域有大量的佛教经典的原典。

 

 
他非常地激动,就下决定去西域寻找更加全面的深刻的广泛的能诠说精神世界、灵性世界和宇宙境界的佛经。

因此,在公元260年的时候,他从西安出发,当时的名称叫雍州,越过流沙河,到达于阗,就是现在新疆的和田地区这一带,去寻找真正的佛经。

因为,他看到《小品般若经》有些道理相互之间有矛盾。因此,他下决心去找到更强劲的《般若经》,那就是《大品般若经》的原版。他就在那里抄写这部经。但是,他自己没有回来。没有回来,当然有当时代的政治背景原因。

(待续)

 
(参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 2017101日第714 次广播圣密龙讲)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