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的传播与西行求法
(四)

 

【法音频道】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塔州之光

 
中华文化‧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选载: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在这样的情况下,所以,中国人迫切地需要了解佛教经典的意愿。希望能够了解 大圣 释迦牟尼 佛祖,祂所讲的一些道理究竟讲什么?

请进中国来的高僧,不同流派有不同流派的学说。因为 佛祖最初的一些学术就称为原始佛教的教派:四圣谛、八正道、十二因缘、三十七道品等等类似的教理、教派在 大圣 释迦牟尼 佛祖逝世、虹化之后,祂的弟子们进行了非常热烈的讨论。

 

 
因此,把 大圣 释迦牟尼 佛祖在不同时期所讲的法总结起来,就出现了18流派,有的文献说是有22个流派甚至更多。

22个流派都是 大圣 释迦牟尼 佛祖所说的教法。那么这些教法都是被结集起来写成了文字。这个就是最初的《大藏经》。上座部的《大藏经》写在贝叶上的《贝叶经》。

所以,当中国大量地引进佛教经典的形势之下,中国领域之外的高僧都不断地进到中原,也就是我们汉族人所居住的皇家的寺院中,以皇家的资源来翻译佛教的经典。在这样的皇室支持下,翻译佛教经典的译场制度慢慢地完善,人才济济。

皇家的译场有足够的经济支持跟法律保障。因此,佛教经典传到中国得到翻译,令大批量的佛教内的同异思潮,各种各样的教相、事相、戒相、圆相相继传入中国。

(待续)

 
(参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 2017101日第714 次广播圣密龙讲)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