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多元 文明共存

 

文化多元 文明共存—澳大利亚塔州中国佛教学院应邀出席塔州多元文化节并表演圣龙圣狮、圣陀罗尼剑舞

 

 

 
转自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微信朋友圈:

在澳大利亚从联邦、州份到地方政府实践多元文化政策之下,澳大利亚成为文化多元国家的优秀范例之一。在塔州,专事负责多元文化事务的塔州多元文化协会(Multicultural Council of Tasmania)一直以来积极展开各种活动,推动不同民族、不同肤色、不同性别、不同年龄、不同文化背境的,同视澳大利亚为〝家〞的人们沟通交流,令澳大利亚这片红土地,遍地开满文化多元共存、文明互补互鉴的和谐团结之花。

2021219日星期五,澳大利亚塔州中国佛教学院作为塔州多元文化协会的成员组织,应邀为其年度〝多元文化节〞活动表演圣龙舞、圣法狮子舞和圣陀罗尼剑舞。本着 大圣 释迦牟尼 佛祖极终善性的慈悲和智慧,以善巧般若之方便将圣密醍醐布施给适缘待哺、如饥如渴的众生,在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亲自带领下,澳大利亚塔州中国佛教学院欣然受邀。这亦是澳大利亚塔州中国佛教学院于农历春节期间,第三次应邀于广大塔州地区表演。

 

 
皎日当空,赫赫炎炎。霍巴特善地湾长滩一碧万顷,白沙皑皑,河光水色,旖旎迷人。下午四时,海滩旁的绿草地上已坐满了来观看多元文化表演的观众。塔州州督尊敬的凯特﹒华纳教授阁下伉俪、塔州国会议长尊敬的苏﹒希基议员、塔州总检察长尊敬的伊丽丝﹒阿彻议员、塔州参议员卡罗尔﹒布朗、参议员艾里克﹒阿贝兹、霍巴特市长尊敬的安娜﹒雷诺兹议员和塔州各政党的代表、塔州多元文化协会主席达塔﹒马汉布雷相继入座,多元文化周正式拉开帷幕。

塔州州督和各位政要贤达致辞,高度赞扬和肯定了多元文化社区对澳大利亚和塔州在文化、学术、社会、经济、旅游、人文等各个领域所作的杰出贡献,获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好评。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应邀致辞,向在场观众致以农历新春的祝福,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辛丑年的宇宙意义,农历历法和天文学上天干与地支相交的〝辛〞与〝丑〞将带领全人类迈进崭新和充满变化的一年。

 

 
四头圣法狮子在驯狮手的带领下,随着节拍激昂的鼓钹声登上了舞台。在众多位贵宾点睛并赐予光明后,圣密法狮一跃而起。观众的喝彩声和鼓钹声交织在一起,四只圣法狮子时而摇头摆尾,时而眨眼耍戏,时而迎风高飞,时而伏地吐哺,将 大圣 释迦牟尼 佛祖宇宙灵性能量布施于众生。在场观众得法欢喜,掌声雷动,陶醉其中。

天上地下诸天拥簇围绕,长滩上圣龙戏珠翻飞翱翔,从天边摘下云彩,一抹太阳洒向人间。圣龙金灿灿的身躯,延延回旋于观众面前,亮丽、雄伟、庄严、神圣!塔州多元文化协会主席达塔﹒马汉布雷还即兴参与,擂动起鼓乐,带动了圣龙的舞动,更带动了会场的欢腾。

圣密行者金刚子成再次为观众带来富有古印度陀罗尼和中国国粹武术相交融的、独特的灵性陀罗尼身印剑舞。步法如行云流水,剑法若兔起鹘落,展现的是中国汉传佛教密宗保护对方不受伤的、更为高难度的武术。

 

 
各类或唱或跳或动或静的文化表演依次展开,印度舞、波斯舞、肚皮舞、斯里兰卡音乐、日本太鼓、非洲舞、拉丁舞......精彩纷呈,妙趣横生,人群中此起彼落的传出阵阵喜悦欢快的笑声和喝彩声。多元文化在塔州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包容、相互融通,表演舞台汇成了澳大利亚各民族和谐团结的欢乐海洋。

我们感恩塔州多元文化协会给予我们机会,与广大的塔州人民和各个多元文化族群,分享中国传统灵性文化。我们感恩澳大利亚政府实施多元文化政策,我们赞叹澳大利亚推广多元文化的成功和伟大,我们感恩澳大利亚人民和塔州人民的接纳、宽容和友爱。

我们庆幸有此善缘,与大家共渡美好欢乐的时光!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