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的傳播與西行求法
(一)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我向他介紹說,佛教創立於公元前6 - 5 世紀的古天竺。古天竺就是古印度的意思。當時是 釋迦牟尼住世的時代,祂誕生於公元前623年,圓寂於公元前543年。佛教基本上是在印度的恒河流域傳播的,當時信仰佛教的人並不是特別的多。因為恒河流域基本上被古印度四種姓的統治者,婆羅門所霸佔,他們掌握著軍隊,文化,神廟,教育......總之掌控一切。 佛祖只是剎帝利族,是二等公民, 佛祖只是在廣義的恒河流域,遠離婆羅門教的地區活動。所以,信眾較婆羅門教為少。

 

 
因為, 釋迦牟尼佛的民族是剎帝利民族,祂不是一個四大種姓中最強的那個。第一大中心就是婆羅門。但到了公元三世紀,古印度阿育王住世。阿育王住世佛教才強大起來。因為阿育王信仰佛教而大力支援,佛教開始廣泛地傳播,阿育王是 佛曾綬紀的轉世者,為佛教古梵第一位帝師。由是佛教開始傳播,傳播的方向也是根據佛生前的綬紀......向北傳入大夏、大月氏以及安息國,並越過蔥嶺傳入中國的西北地區。這個西北地區就是現在所講的這個新疆一帶。從考古材料和一些中國歷代官方文獻中看到,在西漢末年佛教已經在長安、四川和東南沿海的部份地區流傳。但是,影響力沒有後來那麼廣泛深入。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101日第714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