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天王鎮寺石獅
放大光明降大吉祥
(九)

 

【法音频道】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塔州之光

 
中华文化‧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选载: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源于陀罗尼藏由于自、他两力结合的殊胜加持,能够速证涅槃。由此,从而透出圣密乘即身成佛的信息是现实可行的。由此,我们可以知道,诸法诸流的产生,实实在在是佛教发展的必然。在五分法上,同具一位之法性,可谓法性一如。一切圣教者,皆悉无为。犹如〝奶酪〞〝生酥〞,〝妙醍醐〞都可以解决不同众生的需求。诸乘圣法也都是众生的需要,故而就有十二乘分教。

 

 
我们全面地讲述、理解、实践十二乘分教,从声闻乘,缘觉乘,大乘,菩萨乘,以及包括密乘,外三密乘,内三密乘,和我们密内密乘。我们是以无相密乘作为我们的纲要,就是用通过〝阿丝律耶法性〞的究竟法性,是从〝东方净土〞一直到〝西方净土〞,圆融无碍,学习宇宙和人是一个不连续的整体的理论。

因此,我们以般若教相作为宗旨,同时也强调戒律,而且与其他诸分藏也会同时融摄诸乘陀罗尼藏,故有〝十臻持明〞。所以,中国汉传密宗有〝十臻持明〞之说,实在不是虚设!后有大量的经藏作为依据,前有我们现在实实在在的修行实践。

今天的圣密龙讲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暂时到这里结束。

各位听众,再见!

阿弥陀佛!

(完)

 
(参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 201664日第575 次广播圣密龙讲)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