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天王鎮寺石獅
放大光明降大吉祥
(八)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這五門將全面地貫穿在我們所有的教相、事相、戒相、圓相之中。我們通過我們所學習的經典,經典所言,〝樂〞,〝快樂〞的〝樂〞,〝樂習威儀,護持正法。〞所謂的〝樂習威儀,護持正法〞,就是動靜禪陀羅尼和運用〝素呾纜〞、〝毗奈耶〞、〝阿毗達磨〞、〝般若波羅蜜多〞 藏和〝陀羅尼門〞,五藏相應,相融相契。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循環研核究竟甚深〞,究竟甚深者,則為之說阿毗達磨藏等論藏,而〝樂習大乘真實智慧,離於我法〞者,〝執著分別〞者, 〝則為說般若〞。這裡所謂的〝則為說般若〞是指徹底地離開〝我執〞,〝法執〞。〝我執〞就是包括六識所展示的我執,也包括無始劫以來的前世所帶來的〝俱生我執〞,尤其是要消除〝法執〞。如果說不消除〝法執〞,只囿於自己的見解,很可能他們會對我們的聖密乘看不慣,不熟悉,不想聽,也不愛聽。這個,就是〝法執〞、〝我執〞深重的表現。

 

 
經藏還說:〝或復有情造諸惡業四重八重五無間罪謗方等經一闡提等種種重罪。使得銷滅速疾解脫頓悟涅槃。而為彼說諸陀羅尼藏。〞也就是指密法。這個密法也就是指究竟密法。佛經之中,有非常明顯的分別於〝奶酪生酥熟酥及妙醍醐,契經如乳調伏如酪。對法教者如彼生酥。大乘般若猶如熟酥。總持門者譬如醍醐。〞對應比喻〝契經〞〝調伏〞。〝調伏〞指戒律,〝對法〞指論藏,般若藏,就是指〝虹轉法門〞。令眾生解脫生死,〝契經等中最為第一〞的、〝能除重罪令諸眾生解脫生死,速證涅槃安樂法身〞的這樣如此的結論,就是〝虹轉法門〞。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664日第575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