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天王鎮寺石獅
放大光明降大吉祥
(七)

 

【法音频道】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塔州之光

 
中华文化‧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选载: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所谓研究佛教的十二乘教法,也就是研究声闻乘,缘觉乘,研究佛教的大乘诸学。研究古梵密学,也就是学习佛教的外三密乘和内三密乘。除了研究佛教的外三密乘和佛教的内三密乘之外,还要研究无相密乘。所谓无相密乘,就是研究阿尼米塔乘、阿尼拉泊雪乘和阿拉卡丝拉乘。这三乘,直接联系到〝虹转法门〞和〝虹转法门〞的过程中的〝人体的虹化学〞以及〝生命的转世学〞,我们概称为〝虹转法门〞。

 

 
大学的研究,或许会有酝酿着一场关于佛教的理论的教相、事相、戒相、圆相的全新的革命。这个〝佛教革命〞,强调实践〝佛教宇宙学〞,强调人和人是一个不连续的整体,强调人和宇宙是一个不连续的整体。这一个教相、事相、戒相、圆相,和清净,无我,调伏,精进的个人相结合,昭示着我们中国汉传密宗—圣密宗金刚禅佛教的行者、上师、长老、天口长老等等的包括 宗师在内的,义不容辞的,救渡众生的,救渡广大众生的历史使命。这一个历史使命,已经天然地落到了我们圣密行者的身上。

这一个理论,是否有理论依据呢?教下曾经向大家公布过有十三部根本经典。但是在这个十三部根本经典,我们的《圣祖经》,里头的足本经之一的《大乘理趣六波罗蜜经》曾经说过,把诸法宝藏分成为五类:一就是素呾缆(Sutra),这个素呾缆就是经藏;二是毗奈耶(Vinaya),这个毗奈耶就是戒藏;三是阿毗达磨藏(Abhidharma),阿毗达磨就是论藏;四就是般若波罗蜜多藏(Prajnaparamita),也就是智慧藏;第五,就是陀罗尼门(Dharani)

(待续)

 
(参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 201664日第575 次广播圣密龙讲)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