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微细智的妙义
(五)

 

【法音频道】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塔州之光

 
中华文化‧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选载: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圣宗这番语重心长的指示非常重要。 圣宗的开示其中联系到我们宗下所教导的有关的宇宙哲学。比如说,讲到我们的身心,有七千四百万脉道。这些脉道实际上就是宇宙和人体构成不连续的整体的能量通道。根据这个脉道、根据这个能量通道,在人身和宇宙之间进行光子、灵子、炁量子的沟通。以及还有一种叫无极子,实际上都同物种,不同名相。

 

 
金刚微细智的具体构成就是七千四百万亿的光子、灵子、炁量子、无极子。

圣宗还开示说:「极而言之,就是法界体性智,而法界体性智在初会《金刚顶经》里头,就称之为萨埵金刚。图案以月轮中的五股金刚杵象征。萨埵金刚的金刚法界体性智,实际上就是无量无边的金刚佛智。这实际上点明了我们宗下修行的旨趣是什么。我们修行幻入身心调整,进行七千四百万亿的心脉调整,这些脉道,这些光子、灵子、炁量子、无极子,在脉道中行走,令自己的身心畅通,充满能量。而且这些能量能够能动地调整自己的身体健康,令自己的身体坚如金刚,无坚不摧。通过虹化转世的途径,生生不息,而去到无边无际的永恒。」

(待续)

 
(参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 2017916日第709 次广播圣密龙讲)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