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微细智的妙义
(四)

 

【法音频道】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塔州之光

 
中华文化‧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选载: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由于圣密家庭的成立,在宗下有许多美丽的故事。比如说在世界总部的,被派驻到美国,到美国得州,帮助金刚长老,然后又举行圣密家庭诞生下转世者。因此,作为中国汉传密宗—圣密宗 古梵密 金刚禅佛教而言,我们虹化有虹化的一套法则,有四个境界的虹化。转世有转世的法则,通过四阶段的、四个境界的修行,转世,重新回到僧团中。比如说我们的法源长老,他现在就生活在生前法源长老一世生前所购置的物业之内,其乐融融,乐亦涛涛,非常的自在。

 

 
所以虹化转世成为了我们的根本法门。我们有系统的理论。这个系统理论看来跟其他流派的佛教理论是独树一帜的,因此不是能够容易的被一般人所理解。

比如说 我们现在为什么讲金刚微细曼荼罗?因为金刚微细曼荼罗, 圣宗曾经有这样的开示:「金刚微细曼荼罗根本依据是属于初会《金刚顶经》的出典,但是从古以来都没有得到完全翻译。由于这个原因,金刚微细曼荼罗所绘画的究竟表现何等表法,和法性志趣,后人难以知之,只能够由最初来源于古天竺的毗耶离城Vimalakirti 圣者长老所带领下的众所知识,也就是 佛祖住世时期的, 佛祖住世时期的佛梵持明僧团,流传出来的经典、教法、教义,才能够完全的、透彻的诠释金刚微细曼荼罗。」

(待续)

 
(参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 2017916日第709 次广播圣密龙讲)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