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梦中阴的知见

 

【梵花874】学梦中阴的知见

 

《一碗有灵魂的粥》
—梦中阴,似幻似真,似真似幻。

 
半夜醒来时是几点,我不清楚。但很清楚地记得,当时脑子里的很多话语:这一碗有灵魂的粥,不是因为特别的食材或者制作工艺,而是因为奶奶。梦里一声声地呼唤,醒来泪水仍在无声地流淌。然后不知过了多久,又睡着了。

我得记下来。否则过几天我就忘记了。虽然现在只觉得这个梦很怪异。或许以后有机会能解读。

我回到老家,在场有其他什么人,已记不确切。但奶奶已经不行了,她已经变成一碗粥。很普通的由一个大白碗盛着的杂粮粥。但不普通的是,似乎可以依稀感到其中有一张脸庞。当我捧着碗,叫着「奶奶、奶奶」的时候,粥会有回应。我不能接受奶奶就这么离开,用勺子弄了一根肉丝去喂她,请她再吃一点再吃一点。但我能感觉到奶奶已经无力吃下任何东西呢,她慢慢往后隐去,即使我声嘶力竭地叫她…… 然后梦醒。

前不久做过一个关于爸爸的梦。首先是我搀着他在大路上走,他一路走一路吐,呕吐物好像在往后飘。并跟我说很痛苦,快不行了的话语。家里好像已经为他做了后事的准备。他坐在一个大木桶里沐浴,但双手合十盘坐着,似乎又在努力抗争。然后见他从桶里出来,上身穿着可能白色的衬衫,说要独自去山上走走,然后就很轻盈地离开了。

再往前,还做过一个梦。大概暑假刚刚开始?梦中是叔叔给我发来电话,说爸爸去世好多天了。

另外好像还有一个关于死亡的梦。我也许讲给X听过。但自己已经完全记不起来了。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