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夢中陰的知見

 

【梵花874】學夢中陰的知見

 

《一碗有靈魂的粥》
—夢中陰,似幻似真,似真似幻。

 
半夜醒來時是幾點,我不清楚。但很清楚地記得,當時腦子裡的很多話語:這一碗有靈魂的粥,不是因為特別的食材或者製作工藝,而是因為奶奶。夢裡一聲聲地呼喚,醒來淚水仍在無聲地流淌。然後不知過了多久,又睡著了。

我得記下來。否則過幾天我就忘記了。雖然現在只覺得這個夢很怪異。或許以後有機會能解讀。

我回到老家,在場有其他什麼人,已記不確切。但奶奶已經不行了,她已經變成一碗粥。很普通的由一個大白碗盛著的雜糧粥。但不普通的是,似乎可以依稀感到其中有一張臉龐。當我捧著碗,叫著「奶奶、奶奶」的時候,粥會有回應。我不能接受奶奶就這麼離開,用勺子弄了一根肉絲去餵她,請她再吃一點再吃一點。但我能感覺到奶奶已經無力吃下任何東西呢,她慢慢往後隱去,即使我聲嘶力竭地叫她…… 然後夢醒。

前不久做過一個關於爸爸的夢。首先是我攙著他在大路上走,他一路走一路吐,嘔吐物好像在往後飄。並跟我說很痛苦,快不行了的話語。家裡好像已經為他做了後事的準備。他坐在一個大木桶裡沐浴,但雙手合十盤坐著,似乎又在努力抗爭。然後見他從桶裡出來,上身穿著可能白色的襯衫,說要獨自去山上走走,然後就很輕盈地離開了。

再往前,還做過一個夢。大概暑假剛剛開始?夢中是叔叔給我發來電話,說爸爸去世好多天了。

另外好像還有一個關於死亡的夢。我也許講給X聽過。但自己已經完全記不起來了。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