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密家庭
不同於普通家庭

 

【龍吟1366】聖密家庭不同於普通家庭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古梵密 20210208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師尊通過一篇現代藝術評論闡述中陰理論(節錄):

比如說,我們講聖密家庭。聖密家庭其實是一個非常神聖、非常嚴肅的一個修行科目。很顯然祂不同於普通家庭,因此,祂沒有普通家庭的種種的特質,而必須要在清淨的前提下才可以的。

因為,聖密家庭祂是有系統的法理、非常嚴格的戒律。所謂的〝聖密宗〞就要神聖的戒律來規範自己的行為的。如果是完全不要了神聖的戒律,完全只以自己從極端的個人利益出發的,這是一個誤區,有這樣誤區的人要快快地醒悟過來,從這一種不正確的中陰狀態中走出來。

所以,我們要再來學習學習這篇文章。他說:

「從文學性角度來解讀『視覺藝術』,大多批評家基本上只能搞懂古典藝術,但是搞不懂現代藝術的。因為現代藝術只能從視覺的角度來闡述,不能用〝文學性〞來闡述,有〝文學性〞的藝術形態就不屬於現代藝術了,〝文學性〞僅僅屬於古典藝術。所以,藝術圈內的大多數的批評家都不是很懂藝術,大多數是藝術的半吊子,半懂不懂,不懂裝懂。」

這篇文章所批評的也夠嚴厲的,說「大多數是藝術的半吊子,半懂不懂,不懂裝懂。」

(參見 薄伽梵 師尊 20164 3 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