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差状态中的幻觉

 

【龙吟1364】偏差状态中的幻觉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古梵密 20210206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 而恰恰相反,作为修行者来讲,有一句话叫〝饥来吃饭,困来眠,任运自然〞,这恰恰是跟修行者们的〝任运自在〞是不同的。

在这种状态下,如果又生起了一些不慈悲的心,那么,不慈悲的心就会辗转地在他的脑海中回旋,钻进去,出不来,令自己非常的苦恼,这样,他就进入了〝偏差〞状态。

当人出偏差的时候,是非常可怜的。因为,想吃饭不香,想睡觉也不成,而且,整天都可能进入了〝状态〞,如果他又错误地认为自己真出现了一些灵感层出不穷的时候,这就令他自身产生很大的危机,他的思想会糊涂。有的时候,他表现出来:〝哎,我很清醒啊,怎么很糊涂呢?我一点都没有糊涂。〞他在做糊涂事情的时候,而且被糊涂的事情不由自主地左右。这好像《红楼梦》讲的〝聪明反被聪明误〞。

在这种状态之下,如不警惕,偏差会越积越深的,也就是说,在中阴时空的特别中阴之中,往往是一个纠缠不脱的事情。

(参见 薄伽梵 师尊 20164 3 日广播圣密龙讲)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