毗卢遮那法界体性
(六)

 

【法音频道】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塔州之光

 
中华文化‧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选载: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在三十卷的《大教王经》卷七中间,《金刚智法曼拏罗广大仪轨》说:

「即于一切如来鼻端,以微妙金刚智相,舒遍一切如来身,如来舒遍已,又遍法界与虚空界合。由是微妙金刚智相,舒遍法界、虚空界故,即于一切如来智金刚加持影像身中,如理而住。如是影像身,于剎那间混入一切如来智金刚中,观察金刚法性已,即于一切如来及一切如来微妙智金刚三摩地,如理而住。」

 

 
这段话中间集中地讲解了、解释了 师尊在前面第664讲,包括664讲左右的几次曼荼罗和前面两次的圣密龙讲。微妙的金刚智相,展现细微的究竟心髓,与法界相合,并观察一切如来法性,依此而宣说自性的各种陀罗尼。

这个实在是太深刻、太深刻,弟子感觉,佛力的牵引和召摄真的是不可思议,无限感恩 师父

其实, 师父201468号解密〝圣密生法宫〞时,已经慢慢地解密了一些。哎呀,弟子相当的羞愧,当时还是被一些障纠缠着,学了等于白学,无法跟这颗心相应。

弟子越学越感觉到这颗心的变化,感觉修持有奔头,有劲了,但这一种奔头不是一种追求的奔头。追求一种法性的清净,有一种能够表达出来的感觉。感觉当年听到〝虹化〞两个字,有这种劲和喜悦,但是,现在的感觉更加踏实了一点。

弟子越来越感觉到无比的惭愧,感觉现在不够精进,深深感觉距离目标很远。但是呢,这颗惭愧的心也使我懂得,要深契曼荼罗中,要完全升起这颗圣心,让这颗心充满无量诸天诸佛的法性,完全沉浸在圣密法的法要之中。

(待续)

 
(参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 201799日第707 次广播圣密龙讲)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