毗卢遮那法界体性
(五)

 

【法音频道】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塔州之光

 
中华文化‧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选载: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正由于此,所以,金刚法界的微细会在金刚曼荼罗中间,祂具备了三十七位圣众。这三十七位圣众各持金刚杵,并且,从金刚杵中,写出了各种梵文,持各种定印,口诵各种陀罗尼。

三十七尊,即五佛、四波罗蜜菩萨、十六大菩萨、八供养菩萨以及四摄菩萨等三十七尊。这一些三十七尊都是我们的本尊,引导人类中各种根器的三十七大类圣众。

 

 
这三十七大类的弟子啊,祂们的修行之心堪当大任,祂们的修行之心调顺柔软,令祂们的修行之心解脱自在。所以,相关的经典就讨论到,指示我们修四无量心,修四静虑法,以及修三解脱门。

这一个在 施护所翻译的《大教王经》里头的第三十卷里,专门详论了金刚微细的曼荼罗,又称为〝金刚智法曼荼罗〞,也称为〝金刚微细曼荼罗〞。

金刚微细是表示 大毗卢遮那佛的智慧如金刚不坏,微妙难见。〝金刚不坏〞就是指这七千四百万脉道所构成的金刚不坏的金刚微细佛智。金刚微细佛智,祂的特质是金刚不坏的,祂的形状是微妙难见的,祂的智慧是非常微妙微细作为特征的。

(待续)

 
(参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 201799日第707 次广播圣密龙讲)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