毗卢遮那法界体性
(四)

 

【法音频道】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塔州之光

 
中华文化‧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选载: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这使我想起,最近在一些刊物上暴露出一些最新科技:人工智能,大到宇宙飞船,中到火炮武器火箭,小到深入人间的日常生活中。实际上,我体会,都是〝证得空性,种智成就,金刚微细智〞的表现。

这些〝证得空性,种智成就,金刚微细智〞,讲得是多少深刻啊!但是,没有听过 师父的教法,不喜欢也不研究 师父的教法,两者之间无法联系起来去加以理解,加以诠说,加以贯通,加以灵活地运用。

 

 
因为金刚微细会是在金刚法界,金刚法界的九会曼荼罗〝微细会〞是金刚界曼荼罗著名的曼荼罗。这曼荼罗之所以著名,就在于祂的〝微细〞。

师尊的很多教法,比如讲宇宙中的负能量,比如讲宇宙中的暗物质,比如讲宇宙中的隐态世界,比如讲宇宙中的六宇宙金刚杵,比如讲宇宙中的人和宇宙是一个不连续的整体,比如讲宇宙中的平行宇宙......,这一些都是和现代科技中所发现的内涵都能契合。因此,金刚法界微细会的教相理论一定要有相应事相的训练实践。

究竟而言,金刚法界的微细会,祂的微细实际上就是指圣密行者和宇宙七千四百万脉道的沟通,是圣密行者内心、内身、内〝心、身体〞的七千四百万脉道之中的灵子、光子、炁量子,而是极微的微细曼荼罗物质相互瑜伽。

(待续)

 
(参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 201799日第707 次广播圣密龙讲)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