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一扇走向
生命更加奧秘的大門

 

【分享】學習第26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三)—從這次龍講開示讓弟子看到了 師父在逐漸地在為弟子開啟一扇走向生命更加奧秘的大門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無限感恩 師父將如此奇妙的人生經歷展現在弟子面前,令弟子深受教育,感嘆佛教的教義和教法真實不虛。

這次 師尊龍講開示讓弟子看到和以前完全不一樣的生命教育,隱態世界的奇妙。當 師父述說:「我跪在 聖宗的面前, 聖宗對我說,好孩子啊,你快快回去吧,當我抬起頭來的時候,發現 聖宗已經不在了,而 猛勵支天的 金剛聖華親教師祂帶著我,回到了人間。躺在地下的這一段木炭慢慢地有了生命的氣息,慢慢地感覺到手腳全身都非常的疼痛」時,弟子真正地明白了《聖祖經》中所說〝眾生病故我病〞的道理了。

 

 
要渡化眾生必須要像 師父那樣調伏於宇宙規律且勇於擔當,無所畏懼面對一切困難,哪怕是蒙冤坐牢等。其實 師父是現身說法,對弟子來說這個故事是一個活生生的好教材,祂勉勵弟子、啓發弟子,讓弟子奮發,祂盪滌了弟子內心深處的污濁,無形地淨化了弟子的心靈。

這次事故也正如孟子的《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中所說「故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聖宗在虹化前也曾經綬紀 師父將要渡過的幾次難關(包括此次觸電),所以弟子理解這是宇宙的安排,是 師父為將來承當渡眾大任所經受必要的歷練,是宇宙對 師父從肉體到心靈的不斷錘鍊的宗教過程,所以 師父說 聖宗的授記實現了。在我們凡夫來看顯得過於殘酷了點。龍講中顯示了在隱態世界 太親教師 金剛聖華救 師父的似乎是一個簡單過程,而在顯態世界弟子理解可能和 瑪爾巴引導他的已故兒子神識遷移(見《密拉日巴尊者傳》)過程似乎有點相似吧,這是弟子瞎猜。

從這次龍講開示讓弟子看到了 師父在逐漸地在為弟子開啟一扇大門,走向生命更加奧秘的大門,走向浩瀚、廣闊、無垠、無比深邃的宇宙,弟子不應該還是一個井底之蛙而碌碌無為,不求上進。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