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密宗八大持明教法
之二
(一)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阿彌陀佛!各位聽眾大家好!

今天是2017 9 3 號,星期天,第706 次聖密龍講。

今天的聖密龍講繼續昨天的聖密龍講,我們昨天回顧了第664講《證得空性 種智成就》。

這個《證得空性 種智成就》是從我在1989 年—上個世紀八十年代最後一年的新加坡之行,在大威德明王宮所講的法。當時,爲了回答金剛法獅長老的弟子提問。他啟問道〝微塵外道〞也有很多理論,非常像我們所講的〝金剛微細智〞。

 

 
當然,在沒有理解,沒有具體修證實踐之前,是不大弄得清楚的。這兩個名相,名相又接近,所講的道理又接近,教相接近,但是,事相就完全不同了。而就是強調教相中間,佛法就是強調證得空性。如果沒有趣向證得空性,所有的修行都是走偏方向。

從金剛微細會開始討論起。在金剛界九會曼荼羅〝微細會〞,是金剛界曼荼羅著名的曼荼羅。這曼荼羅之所以著名,就在於祂的〝微細〞。

祂的〝微細〞教相理論,一定要有相應事相的實踐。祂的微細,實際上就是指行者和宇宙七千四百萬個脈道相溝通,這七千四百萬脈道,靈子、光子的相互瑜伽。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93日第706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