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密宗
八大持明教法
(三)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因為,從我們的行者的跟宇宙溝通的身體的重要部位,身體內部有七千四百萬脈道所組成。這些脈道也是由宇宙中的七千四百萬億的光子和靈子所構成的宇宙曼荼羅,這宇宙曼荼羅進出於人體的內外,進出於六宇宙中。

這一些種子實際上就是佛的智慧的種子—金剛微細智。這個金剛微細智是佛的特有的種子,也就是造就了664 講之前、之後的一系列的系統的教法,總的名相、總的稱謂就叫〝法界金剛微細智〞。

 

 
因為整一個修行的過程中,我們的行者都沉浸於大的幻化網中間,在切切實實地修行,踏踏實實地在修行,在歸依薄伽梵的一系列的教相、事相、戒相、圓相中修行。

在證得空性以後,七千四百萬金剛微細智,這個佛所特有的智慧轉化為能量,能夠充份地加以運用和被運用。你把握了七千四百萬微細智,那麼就跟佛可以感應道交。人體根本的七大能量中心能夠隨時地敞開和閉合,釋放出能量和吸收進能量。這實實在在就是法界體性智的現實解破。

在初會的《金剛頂經》中,法界體性智形成有形的形象,就是金剛薩埵Sattva Vajra

在《金剛頂經》中,金剛薩埵的境界顯現出月輪,中間確立了五股金剛杵作為一個象徵。五股金剛杵祂作為一個五輪分立的,看上去好像是並不圓滿的。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92日第705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