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訶世界
大梵天王的因緣
(七)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經文這樣說:「勝力精進色相殊妙。復有天人及彼梵天。俱來瞻仰。天人之眾見彼梵天。具其五頭內一醜惡。眾懷驚恐心生熱惱。告大自在天。」能不能為我截去這個頭?大自在天就告天眾,說「若截彼頭令我獲得殺梵天罪。」諸位天眾就回答了:「天眾復言。如有過罪我等分受。時大自在天許之言得。尋即自變為大鷹身。」就變成一隻大老鷹了,以大老鷹的手爪摘去了五個頭中間的一個頭,那就變成了四個頭了。「是故大自在天。於其手中持梵天頭。一切天人婆羅門眾普遍皆知。佛說是語。時長老大目乾連等。一心聽受。皆大歡喜。」

 

 
這裡所唸的經,是《佛說大自在天子因地經》,要講的這個大自在天的因地。這個故事是講這一個老婆羅門,他的修行的變化,在這個平行世界中,他們在此世界中的清淨、無我、調伏、精進修行的時候,做得不夠,而引起種種的一些變化。同時也就說明了泰國的四面佛實際上就是大自在天。大自在天也就是真正的密宗佛。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819日第701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