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都是留給
有準備的人
(上)

 

【學法體會分享】 師尊聖示弟子:「機會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上)

 

 
視 頻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敬愛的 薄伽梵 師尊:您好!

昨天、今天,弟子都有整理、學習過去在聖地閉關時 師尊的聖密龍講。感到 師尊的講法真的很有趣,引人入勝。 師尊的聖示一字千金,弟子真的必須好好學習,用心學,更要用靈學。

現在恭呈學習2011年8月23日修持班法會 師尊聖密龍講的一點體會:

師尊為大家詳細解密《佛地經》。弟子知道了,經題中的〝地〞是〝指修行者獲得的成果到哪一個層次〞,弟子理解,這個地的意思可能跟《華嚴經》中菩薩十地的那個地是一個意思。

《佛地經》在佛教中國化的過程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祂平息了大小乘之間的爭論。因為那時的中國大地上除了小乘也出現了大乘,由於 佛祖時期大多數人學的是小乘,所以在那個〝小弘大隱〞的時期,小乘聖者對大乘就產生了一定的誤解。而佛教傳進中國,其實是〝大小並弘〞的,諸法平等,無有高下,只是根據眾生種性不同,而說不同的法。

 
而且,《佛地經》還帶出了密乘的資訊,可見《佛地經》跟我們聖密宗有非常緊密的聯繫。

記得禪端長老講過,小乘一般就是尊一位 佛,即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而我們密乘就很不同了,〝有一位法性身佛,那就是 薄伽梵〞。所以,《佛地經》也是用於確立 薄伽梵的歷史地位的一部重要的經。

那次法會弟子很有幸,因為那次是 師尊第一次啟用年輕長老們說法,而自告奮勇、承擔重任的就是xx長老。

弟子是知道的,比如弟子是中國人,但是弟子的中文太差,中文古文基礎就更差,所以,為研讀佛經造成了很大的障礙。

而總部長老們要為眾生說法,為修持班學員說法,他們不僅要精通中文、中文古文,而且要精通英文,那麼才能勝任講法的法務。

雖然弟子語言能力特別差,不過弟子通過 師尊的鼓勵(當然, 師尊在法會上是鼓勵總部長老們都要講法,都要擔任翻譯工作),弟子想,自己學英語也要具備一個年輕聖密行者的那種一往無前的精神,而且,一定要把英文學到最好,那麼才能使自己多一項渡眾生的方便。

師尊的聖示很幽默也是很實在, 師尊在澳洲塔州霍巴特講佛法,講了32年(那時是2011年),講上天講下地,其實全部都在講〝佛〞,也就是說,都是在將 佛的思想輸出給眾生,令眾生有聖緣薰染到這麼高深、精微的佛法。尤其講聖密法,祂是含攝了顯態世界和隱態世界,世間法和出世法,質言之,整個宇宙和人生,所以是講不勝講的。

(待續)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