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宗綬紀安排
實在是高瞻遠矚
(二)

 

【學法體會分享】想到 聖宗兩百年的綬紀安排,實在是高瞻遠矚!而且是用心良苦!(二)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既然這樣,為什麼 聖宗還是要帶著 師父奔波千里,尋師問道?弟子想,這實在是培養成就一代宗師的必需、 薄伽梵的時代 薄伽梵親自弘法展開的必需。

一位宗師,祂必定是需要教證雙美、理修並重,學養豐厚,精通十二乘教法,而且經歷豐富,甚至要經歷一般人難以承受的苦痛,來體會理解眾生之苦。正如古人言,〝受國之垢,是為社稷主〞,正因為為眾生承擔了太多,所以, 佛薄伽梵之所以為 佛薄伽梵。而 佛薄伽梵的降世,是要有眾多的佛來擁護的;要爲了這一場度眾大戲如如展開而作諸多的鋪設。為 師父安排十三位親教師,可以說就是其中的一個部署。

師父的這十三位宇宙大護法—十三位親教師,個個都是法門龍象,當時佛教各宗各派、學界教界的泰斗巨擘,祂們要認可聖密宗,拜從於 聖宗,必定都要看到實實在在的修證,親自見識體會了聖密宗的妙高峰頂,才會願意為聖密宗做許多臺前幕後的工作。 聖宗指引 師父去拜從的過程,其實本身,就是一個 聖宗指導 師父大弘法化的過程。而這十三位親教師的存在,又等於在諸乘諸宗,都為中國漢傳密宗先期佔據了優勢的位置,為日後聖密宗的弘揚做了妙不可言的安排。而且,聖密宗老樹開新花,隱蔽千年以後重現人間,很多人都感覺是看到了〝新事物〞,這種時候,一般的眾生並不懂得佛法的傳承要在能夠真正得到 佛的〝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教相事相戒相圓相〞的原則精神,而是非常的重視各種名譜,在這樣的情況下,縱然 聖宗披褐懷玉,但是並不容易為世人所識,有時候倒是這十三位親教師,祂們往往既是明師又是名師,這個名字一報出來,人家就不懷疑了。

所以,當弟子想到這一點,再想到 聖宗兩百年的綬紀安排,真是對 聖宗五體投地,實在是高瞻遠矚!而且是用心良苦!中國漢傳密宗正是這樣一代接著一代,如如調伏而行,方能傳承不斷。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