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持班第四講
(二)
實相的理和內證的智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下面一個問題是VHW 提出來的,他說:

頂禮 師尊 師尊在過去的643次聖密龍講中講到,自受用的法界宮是實相的理和內證的智,相互瑜伽圓融。祈請 師尊,能否講解一下,什麼是實相的理和內證的智?

 

 
最簡明的語言來講實相的理,就是即身成佛的理,這個就是即身成佛的理論。

內證的智,以最簡明的意思來講,就是你通過修行,通過即身成佛的自我的內證,達到佛的智慧,互相瑜伽圓融。

即身成佛的理,如果能夠用三句話、兩句話講清楚了,我們今天Zoom 的這一個法會也不需要存在了,大家早就即身成佛了。

所以這個實相的理,不是一句話、兩句話講得清楚的。而內證的智更困難了,除了要懂得實相的理之外,還要進行親身的實踐,實踐即身成佛的理論。你成為一個真正的具有佛的智慧的這樣一個眾生,那麼你就不是普通眾生了,你就是即身成佛的佛了。

所以,實相的理和內證的智,並非是三言兩語能夠弄清楚的,我們現在僅僅是在開始學習初步的理論。正像一個孩子,十月懷胎生下來,剛在開始餵奶的時候。我想這個比喻,大家應該是理解了。

 
(來源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200822Zoom修持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