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智的修持次第(下)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龍樹菩薩在南海龍宮取了密教的寶藏的時侯,祂就是把這個密教寶藏裡頭的這一個末那識抽取出來,沒有傳到人間。所以在祂的著作中,到現在為止還沒有講到這一層識。

這一個末那識和平等性智,那麼重要的一個識和佛智,為什麼不傳下來?這裡頭有兩個重要的原因。

 

 

因為末那識體現好的、修持得好的,末那識還可以跟 佛祖的平等性智相溝通,溝通的是佛智,因此出來的是佛的智慧。

但如果修持者本身沒有訓練好成所作智、妙觀察智,那麼出現的情況是恰恰相反,出現了很多的幻覺,這就是我們一般來說,走火入魔、出了偏差等等之類的事。

所以我們要小心,但是這個小心,不要變成是害怕。因為我們教法之中有〝兩貼聖方,八味聖藥〞,其中講到需要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教相、事相、戒相、圓相。

那個問題我們就回答到這裡。

 
(來源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200815Zoom修持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