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天聖族
和普通天上的龍族
是不同的兩個族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各位信眾,大家晚上好!

每次聖密龍講之前,我總是要問一下,我們的同道們有沒有問題?有問題的請你們文字打出來。

剛才澳大利亞墨爾本的一位弟子提出了一個問題,這個問題很長,我就不全文唸他的問題了。就對他的問題所提到的中心思想,在這裡介紹一下。

他說: 師尊在上週聖密龍講中聖示,東方佛國是阿絲律耶佛國,阿絲律耶佛國的人民都屬於龍族,龍族因為祂是在天上,所以稱為龍天聖族,這裡 師尊用了龍族兩個字。

在許多佛經上都有提到各種不同名稱的龍王。例如《法華經疏品》裡有記載,有八龍王......

《大集經須彌藏品》有云:善住龍王為一切象龍王,婆難陀龍王為一切蛇龍王,阿耨逹龍王為一切馬龍王,婆樓那龍王為一切魚龍王,摩那蘇婆帝龍王為一切蝦暮龍王......

《妙法蓮華經》裡有記載:龍王有八。八個我就省略不講了。

弟子想請教 師尊,龍天聖族是否包含經書上所提到的以上的一些龍王?是否這些龍族也屬於龍天聖族?

 

 
這個問題提得很好,好在哪裡呢?他引用了不同的佛經上所寫的龍族。

請注意,這些佛經上所講的龍族,並沒有講到祂是聖族,也並沒有講到龍天,龍天聖族和普通天上的龍族是不同的兩個族。但是,有一條是可以肯定的,龍族都是很有力量的,很有能量的動物。

而龍天聖族呢,就僅僅是講聖密行者的,講我們人類的聖族,人類在龍天中具有這樣的能力、那樣的能力,達到了一定標準以後,就成爲了龍天聖族。

而不是其他經典中所講的,那些代表各種各樣動物的、生物的龍族,那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情。

剛才的問題就暫時地簡單的介紹到這裡。

 
(來源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200815Zoom修持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