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法真的要
學得很認真仔細

 

【學法體會分享】第三次修持班龍講一位長老的《學習報告》(之二)—學法真的要學得很認真仔細,才能更好地學習 師父的聖言量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其次,弟子聽到關於一般的龍族是否就是龍天聖族這個問題時,弟子也很有感觸,深感對於 師父的龍講不能簡單地從字句上做簡單的聯想和理解,而是要結合到 師父其他的龍講,這樣,就不會簡單地把一般的龍族當作龍天聖族,因為實際上 師父曾經用了不少的龍講介紹過龍天聖族的來處:東方阿絲律國的特點,那真的是非常神聖、非常清淨的,而且我們雖然是來自龍天聖族,但還需要不斷地淨化才能迴歸龍天聖族,所以龍天聖族並不是一個過程中的或者是污染的狀態,而是聖者的族。

師父也曾經聖示過龍是有怎麼樣的特點,所以,把兩者簡單地歸併顯然並不妥當。而且,這個問題是把整個名相中的一部份提取出來作了一個思考的點,就有一點斷章取義的味道,實際上〝龍族〞未必就是龍的,而且當時 師父龍講,就曾經在發音時刻意把〝龍天〞和〝聖族〞作為兩個詞來唸的。

上週六 師父的聖示把這個問題解釋得非常清楚了。弟子原來雖然也想到了一般的龍和龍天聖族的區別,但是弟子也不是很明白為什麼用〝龍〞來命名,因此只是從以前 師父曾經聖示的〝龍即光,光即龍〞展開理解。經過 師父的聖密龍講,弟子現在明白了,龍其實就是表法有大能力、大力量。而聖密行者也是要修行淨化到有大能力、大力量才有資格說是龍天聖族,並且,弟子注意到 師父是聖示說,「人類在龍天中具有這樣的能力,那樣的能力,達到了一定標準以後就成為龍天聖族,」

 

 
弟子理解,也就是這時候的聖密行者雖然在人間,但是卻已經超越了人間,就好像以前 師父解密《楞嚴經》時所聖示,聖密行者通過修行淨化成了〝天〞是一樣的道理,也就是這時候的行者已經達到了一定程度的清淨、無我、調伏、精進,和 諸天諸佛有了一定的溝通,並且已經與 諸天諸佛同列,這時候才是迴歸了龍天聖族。所以,〝龍〞這個字似乎更具有象徵性的寓意。

弟子覺得最大的收穫,就是明白了怎麼樣更好地理解 師父的龍講。包括有同修請示 師父:「我們凡夫接受到 師尊的加持,是不是也是他受用身呢?」

弟子聽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就馬上想到,實際上,以前 師父就聖示過他受用身是地上菩薩的境界,而且聖示過聖密宗的修行是七地起修,但並不意味著就是七地菩薩。再加上 師父第二次修持班龍講中也已經明確聖示了:「當他使用聖通,在這個時候用法身心語接受到法身心語的學生,這一位學生就有了他受用身,也跟 佛祖一樣。能夠接受到法性的滋潤,和法性的神通變化,執行救渡眾生的使命,」

所以如果能夠結合所有這些聖示,是應該能夠想到實際上他受用身是一個非凡夫眾生的境界,而是聖者的境界,所以,弟子感覺真的要學法學得很認真仔細,並且能夠融通以前的龍講,這樣才能更好地學習 師父的聖言量。

(待續)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