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者的法身和
佛的法身無二無別

 

【學法體會分享】由於 佛的平等性智,使得我們每一位修行者的法身和 佛的法身無二無別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敬愛的 師尊:您好!

無限感恩 師尊在新冠病毒橫行肆虐的嚴酷季節裡送來佛教究竟教法的春風,恩澤龍天聖族。

弟子不僅讚歎:當今的Bhagavan是從祖國—中國出來到澳洲的,來到澳洲教法不變,如如展開。這預示著我們每一位都肩負著重要的、神聖的歷史使命。......通過反覆學習 師尊修持班第一課的龍講聖示,弟子有一些膚淺的理解和體會。彙報如下:

首先,弟子明白了我們每一個「行者都是有來頭的,跟一般人的根器所不一樣,從七地開始修持。」明白了 師父以往800多次的聖密龍講,其實揭示了密宗和顯教「最大的區別也就是說,密教的經典提出受用身這樣一個概念。」

明白了 師父宣講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就是講給龍天聖族聽的。龍天聖族是一個特殊的群種,他們既在八萬四千根器之中,也在八萬四千眾生根器之外,是一個特殊的群種。特殊地享受著 大聖 佛祖的平等性智,平等性智是 大聖 佛祖自受用身所發出的降大恩惠、賜大福報給他受用身的眾生。」

「這個自受用身和他受用身,都是 佛的法身,也是各位在座的法身。」弟子理解到,由於 佛的平等性智,使得我們每一位修行者的法身和 佛的法身無二無別。

 
正如《大日經疏》所言「次云如來。是 佛加持身。其所住處。名 佛受用身。即以此身。為 佛加持住處。如來心王。諸佛住而住其中。既從遍一切處加持力生。即與無相法身。無二無別。」

《佛說佛地經論》云「平等性智者。謂觀自他一切平等大慈大悲恒共相應。常無間斷。建立佛地無住涅盤隨諸有情所樂。示現受用身土種種影像。」「轉第七識得平等性智相應心。遠離二執自他差別。證得一切平等性故。」

2011625 師尊也聖示「 聖宗 薄伽梵神聖詮釋、綬紀說:平等性智,觀一切法,自他有情,皆悉平等;眾生與佛,皆悉平等;諸天寰宇,皆悉平等;與大慈悲等,恒共相應,平等普耀一切眾生。」

《佛說佛地經》也論述了平等性智的德相,「平等性智者,由十種相圓滿成就,證得諸相增上喜愛,平等法性圓滿成故。證得一切領受緣起,平等法性圓滿成故。證得遠離異相非相,平等法性圓滿成故。弘濟大慈,平等法性圓滿成故。無待大悲,平等法性圓滿成故。隨諸眾生所樂示現,平等法性圓滿成故。一切眾生敬受所說,平等法性圓滿成故。世間寂靜皆同一味,平等法性圓滿成故。世間諸法苦樂一味,平等法性圓滿成故。修殖無量功德究竟,平等法性圓滿成故。」

僧肇聖祖也說過「故能美惡齊觀履逆常順。和光塵勞愈晦愈明。」也就是如果我們能夠把佛道和非道,也就是非佛道,都能等量齊觀,就是一起來看道,都能看到他們的反面,看到他們的對立面,就能夠〝履逆常順〞。

「何能通心妙旨達平等之道乎。若能不以道為道不以非道為非道者。則是非絕於心。遇物斯可乘矣」。

也就是說,正面的事情和反面的事情,它的絕對值是一樣的,我們講正面的事情是講〝佛道〞,我們講反面的事情就是講非道,這是簡單而形容的。那麼,我們如果把正面的事情和反面的事情,無論是佛道或者是非佛道,或者是正道或者是非正道都能夠通達,那麼,在這樣的情況下,「遇物斯可乘矣。」遇到任何的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的方法。這就是平等性智樹立起之後和我們凡夫在處理對待事物的一個巨大差別。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