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離無明,趨向虹化

 

【法音頻道】厭離無明,趨向虹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因此我們可以看到,根據 聖宗的教導,就是說 佛祖在原始佛教時期就已經講了很深了,而且是講到求證。求證了,有正觀了,那麼就〝說心解脫〞。正觀了,出生厭離心了,厭離者,厭離什麼?就是厭離無明,趨向虹化。

佛祖再三地教導,當你虹化的時候,就稱為〝梵行已立〞。當你再轉世的時候就稱為〝梵行已立〞。

〝所作已作〞,也就是說你在前世消除了過去世的執著,消除了俱生我執,俱生我執沒有了,那麼這個時候就可以稱為〝自知不受後有〞。

 

 
所以,作為我們聖密宗來說,每個人要有虹化轉世的實證。 佛祖兩次講到〝心解脫〞。心解脫了以後,才可以〝梵行已立〞。

在〝梵行已立〞之前講到一句話,請注意,這句話叫〝我生已盡〞。也就是說,你此期生命要完成的任務,已經完成了,俱生我執已經消除了,對五蘊的四大特點明白了。

五蘊的四大特點就是無常、苦、空、非我,已經被改作為清凈、無我、調伏、精進,已經被凈化為〝梵行已立〞。

所謂〝梵行已立〞,就是從思想上、觀念上已經認識到了阿尼米塔、阿尼拉泊雪、阿拉卡絲那這三大乘,進入這三大乘的學習。所以,叫〝自知不受後有〞。

佛祖講了這個法,大慈大悲的 佛祖祂進一步再詮釋。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9年01月27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