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摩聖祖於佛國說
《不思議解脫法門經》

 

【法音頻道】維摩聖祖於佛國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這部經典,題目上,這幾個譯本中間,有些改正。這些改正怎麼改?就是有些經本題目是叫《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

那麼,為什麼前面〝佛說〞以後,又要加上〝維摩詰所說〞?也就是說這本經,雖然看起來絕大部份內容是維摩詰所說,但是,是在佛國裡所說。因此,第一品就叫《佛國品》。

 

 
由於這一個《佛國品》,Vimalakirti (維摩詰) 初聖祖就出場了。祂是一個長老,祂是一個時時處處、過去來生都是清淨的,是由阿絲律耶佛國來的,清淨之國來的。

祂的清淨之國,清淨的來源、清淨的本源,就是〝照見五蘊皆空〞。祂的一舉一動,都是能夠體現對於〝五蘊〞的了知。能夠對〝五蘊〞中發生的情況—〝無常、苦、空〞了熟地、如實地知道,如理地思維。這個如理地思維就是正確的思維,就是正法的思維、正見的思維。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9年2月10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