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量百千 那由他劫
修行成就 恆以悅色
慰喻行者 終無嚬蹙

 

【法音頻道】無量百千 那由他劫 修行成就 恆以悅色 慰喻行者 終無嚬蹙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所以祂們的修行是帶有永恆性質的,是具有永性生命性質的,所以叫做:

「具足無畏。已過魔事。無有業結。於諸法性,無有疑滯。無量百千。那由他劫。修行成就。恆以悅色。慰喻行者。終無嚬蹙。」

這是這一段《足本經》的最後偈語的十句話,這十句話非常精煉。

 

 
這裡所講的“無量百千。那由他劫”,這個實際上就是指《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聖祖經》最後的《囑累品》裡所講到的“我今以是無量億阿僧祇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付囑於汝”。在這裡只不過是用另一句話來表述,叫:

「無量百千。那由他劫。修行成就。恆以悅色。慰喻行者。終無嚬蹙。」

也就是說,所有遵循著聖教這一段經文的人,進行努力地修持、努力地學習的行者,將是非常喜悅而毫不遲疑地接受聖教的聖法醍醐;也就是說,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在這一條法的道路上接受帶有永恆生命信息的〝虹化〞、〝轉世〞之光明大道。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2013年3月3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