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華 嚴 經 》 的 精 神
也 就 是
《 聖 祖 經 》 的 精 神

 

【 法 音 頻 道 】 《 華 嚴 經 》 的 精 神 也 就 是 《 聖 祖 經 》 的 精 神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塔 州 之 光

 
中 華 文 化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

 
《 華 嚴 經 》 裡 頭 講 到 , 天 上 的 月 亮 , 它 能 夠 普 照 在 大 地 的 每 一 個 水 裡 頭 。 月 亮 才 一 個 , 但 是 , 大 地 的 無 數 的 水 塘 都 能 夠 照 出 月 亮 ; 而 芥 子 , 白 芥 子 那 麼 小 小 的 一 粒 , 能 夠 把 整 個 須 彌 山 放 進 去 。

 

 
這 個 就 是 我 們 講 的 所 謂 的 靈 性 宇 宙 觀 , 也 就 是 說 , 隱 態 世 界 和 顯 態 世 界 融 洽 為 一 的 一 個 觀 點 。 在 我 們 實 踐 的 修 持 中 間 , 聖 密 行 者 學 到 七 千 四 百 萬 脈 道 —— 人 的 脈 道 和 宇 宙 的 七 千 四 百 萬 宇 宙 溝 通 結 合 在 一 起 。 我 們 的 會 徽 中 體 現 了 , 「 大 火 炬 」 與 我 們 的 聖 密 行 者 包 容 在 一 起 。

在 我 們 的 展 覽 中 , 展 出 了 六 宇 宙 的 金 剛 鈴 杵 。

這 一 些 都 是 《 華 嚴 經 》 的 精 神 。 但 是 , 這 精 神 也 都 在 我 們   初 聖 祖 的 一 本 經 典 中 —— 《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 , 也 就 是 說 , 我 們   初 聖 祖 的 經 ——   初 聖 祖 經 《 Vimalakirti Sutra 》 中 。 這 個 就 是 《 華 嚴 經 》 和 我 們 宗 下 的 聖 教 結 合 的 又 一 個 活 生 生 的 例 子 。

 
( 參 見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2017 年 6 月 11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