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 釋 一 現 , 諸 真 皆 隱

 

【 法 音 頻 道 】 「 帝 釋 一 現 , 諸 真 皆 隱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塔 州 之 光

 
中 華 文 化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

 
祂 的 意 思 是 什 麼 呢 ? 就 是 說 , 我 現 在 的 來 , 是 為 了 我 的 最 基 本 的 道 德 而 來 的 , 無 論 如 何 我 要 來 救 你 阿 難 一 下 。 因 為 在 古 天 竺 , 帝 釋 天 有 非 常 的 大 能 , 有 一 句 話 叫 「 帝 釋 一 現 , 諸 真 皆 隱 」 -- 這 句 話 是 什 麼 意 思 呢 ? 只 要 在 宇 宙 任 何 的 時 空 中 , 任 何 不 平 靜 的 時 空 中 , 發 生 了 宇 宙 中 的 糾 紛 啦 , 發 生 了 宇 宙 中 的 戰 爭 啦 , 發 生 了 宇 宙 中 的 種 種 大 事 件 啊 , 只 要 帝 釋 天 一 出 現 , 其 祂 所 有 的 諸 天 都 要 隱 伏 不 動 。

 

 
那 麼 至 於 地 上 的 , 六 道 的 畜 生 而 言 呢 , 對 帝 釋 天 也 是 有 靈 性 的 溝 通 的 。 你 是 瘋 馬 、 瘋 牛 、 瘋 狗 、 瘋 羊 , 不 管 你 是 什 麼 瘋 , 不 管 你 是 什 麼 樣 胡 作 非 為 的 動 物 , 只 要 碰 到 是 帝 釋 天 , 都 會 很 聽 話 , 很 安 靜 , 不 會 再 作 亂 了 。 所 以 當 帝 釋 天 一 出 現 , 阿 難 的 危 險 就 馬 上 沒 有 、 馬 上 消 除 。

帝 釋 天 說 , 「 欲 立 本 德 故 」 。 也 就 是 , 這 個 是 我 的 基 本 職 責 、 基 本 的 宇 宙 道 德 。 言 下 之 意 , 我 就 是 來 救 你 的 。 當 然 阿 難 因 為 還 不 是 很 清 楚 這 一 個 帝 釋 天 到 底 有 多 少 的 宇 宙 道 德 , 這 裡 所 謂 的 宇 宙 道 德 就 是 宇 宙 「 功 夫 」 啦 。 祂 講 你 有 多 少 「 功 夫 」 呢 ? 那 麼 , 帝 釋 天 的 位 置 非 常 高 和 非 常 珍 貴 , 怎 麼 能 接 近 這 個 「 腥 穢 」 之 牛 ? 這 個 所 謂 的 「 腥 穢 」 , 「 腥 」 就 是 腥 氣 , 「 穢 」 就 是 穢 惡 、 醜 陋 , 帝 釋 天 那 麼 神 聖 、 那 麼 高 尚 的 一 個 天 神 , 怎 麼 能 夠 接 近 它 。 而 且 呢 , 阿 難 祂 想 , 這 個 腥 穢 之 牛 如 果 它 發 起 瘋 來 , 不 要 把 帝 釋 天 也 傷 害 了 。

 
( 參 見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2011 年 10 月 22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