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 到 佛   猶 如 病 人
得 遇 大 醫 生

 

【 法 音 頻 道 】 遇 到 佛   猶 如 病 人 得 遇 大 醫 生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塔 州 之 光

 
中 華 文 化 •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

 
牠 還 說 了 :

「 我 乃 前 世 時 , 慳 貪 坐 抵 突 。
「 復 隨 惡 知 友 , 不 信 佛 經 戒 。 」

牠 甚 至 進 一 步 回 憶 說 , 說 我 前 世 的 時 候 啊 , 是 非 常 的 小 器 : 小 器 到 極 點 的 人 稱 為 「 慳 」 , 就 是 「 慳 貪 坐 抵 突 」 。 這 個 所 謂 「 慳 貪 坐 抵 突 」 , 屁 股 下 面 放 著 一 根 針 , 它 往 這 根 針 上 坐 下 去 。 意 思 是 什 麼 呢 ? 要 供 養 那 麼 一 小 點 它 都 不 願 意 。 所 以 在 這 樣 的 情 況 下 , 它 反 省 到 , 都 是 交 結 了 一 批 惡 的 朋 友 , 所 以 才 會 做 這 些 惡 的 事 情 。 「 不 信 佛 經 戒 」 , 它 進 一 步 反 省 , 我 現 在 為 什 麼 還 是 做 馬 呢 , 做 牛 呢 ? 它 說 我 就 是 因 為 「 不 信 佛 經 戒 」 啦 , 使 我 做 牛 馬 啦 。

 

 
「 使 我 作 牛 馬 , 至 於 十 六 劫 。
「 今 乃 值 有 佛 , 如 病 得 醫 藥 。 」

牠 說 啊 , 我 的 前 世 到 現 在 已 經 經 歷 了 十 六 劫 , 十 六 個 劫 , 也 投 生 過 很 多 次 , 但 是 , 到 今 天 才 碰 到 了 有 佛 「 下 凡 」 , 就 是 好 像 一 個 病 人 得 到 了 醫 藥 的 這 樣 的 快 樂 。 所 以 牠 是 肺 腑 之 言 啦 , 牠 是 以 自 己 輪 迴 、 輪 迴 、 再 輪 迴 , 投 胎 、 投 胎 、 再 投 胎 , 從 畜 生 道 到 人 間 道 , 人 間 道 再 回 到 畜 生 道 這 個 經 驗 總 結 。 所 以 這 些 文 字 和 語 言 的 東 西 都 在 靈 性 的 法 身 心 語 的 情 況 之 下 , 傳 給 了 那 個 梵 志 聽 , 傳 給 了 那 個 梵 志 的 許 多 外 道 們 、 在 看 熱 鬧 的 人 聽 。

 
( 參 見   薄 伽 梵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2011 年 10 月 30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