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語簡潔 八識規矩
(五)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師於行腳時,避雨村廬檐下,聞內有說法聲,聽之乃相宗也。」這裡的〝相宗〞就是唯識宗,唯識宗也稱為〝法相唯識〞,故而在這裡稱為〝相宗〞也。

「亟入,見一翁為一老嫗說《唯識論》,師遂拜請,因留月餘而去,乃疑此翁非凡人也。」

 

 
記錄這段文字的人,他也考慮到世間法的認識的水平,所以啊,他沒有按照真實的情況—只發生待了〝幾分鐘〞,但是,祂得到了報應和報答。「見一老翁為一老嫗說《唯識論》,師遂拜請,因留月餘而去。」所以,他說〝祂留下了一個多月才走〞。

其實,祂只有幾分鐘而已,天晴了,就馬上走了。因為在深山老林裡,柴米油鹽都是很有問題的,因此啊,祂也本來就不打算多待。

但是,祂突然覺悟到,這不是多待少待的問題。這其實,祂只不過才幾分鐘而已。這個也就是我們所講的,思維決定了時空條件。而這一個時空條件,〝主動力〞主要是屋內的 初聖祖 薄伽梵 至極Vimalakirti,祂在裡頭說法。

從這一段文字來講,記載了〝思維能夠影響時空〞的這故事和這一個〝非科學〞而又是科學的這麼宇宙生命的實踐。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610日第681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