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覺法師
當選中國佛教協會
新一屆會長

 

 

2020年12月1日,中國佛教協會第十次全國代表會議在浙江寧波開幕


浙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袁家軍在開幕會上致辭


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國家宗教事務局局長王作安在開幕會上講話


演覺法師代表中國佛教協會第九屆理事會向大會作報告


宗性法師作關於《中國佛教協會章程》的修改說明


宗性法師作關於《中國佛教協會章程》的修改說明


值此盛會召開之際,傳印長老親筆書寫墨寶〝正法久住〞,及上聯〝佛日增輝逢盛世〞,下聯〝法輪常轉輔鴻猷〞,以此祝賀本次會議的順利召開。

 
2020121日,中國佛教協會第十次全國代表會議在浙江寧波開幕。來自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570名佛教界代表和81名特邀代表參加會議。據最新訊息,北京廣濟寺方丈演覺法師當選新一屆中國佛教協會會長。

本次會議的任務是,總結中國佛教協會第九次全國代表會議以來的工作,交流經驗,分析問題,研究部署今後5年主要工作,選舉產生新一屆理事會。

在第一次全體會議上,演覺代表第九屆中國佛教協會理事會向大會作報告,宗性作關於《中國佛教協會章程》的修改說明。會議由嘉木樣‧洛桑久美‧圖丹卻吉尼瑪主持。

浙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袁家軍應邀出席開幕會並致歡迎辭。他介紹了浙江省情及浙江佛教工作的基本情況,強調浙江將積極推動佛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更好發揮佛教在促進社會和諧、文化繁榮和人的全面發展中的積極作用。

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國家宗教事務局局長王作安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充份肯定中國佛教協會第九屆理事會特別是領導班子所做工作,對中國佛教協會今後5年工作提出五點希望:一要追求政治進步,堅持佛教中國化方向,堅定走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道路;二要勇於自我求變,努力解決與當代社會發展不相適應的內容;三要強化教風建設,秉持以戒為師,全面從嚴治教;四要履行社會責任,維護佛教內部和諧與社會穩定;五要重視人才培養,為佛教健康傳承提供人才保障。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