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勝義有 空聖密有
(五)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以上共計有四百一十四尊的佛菩薩。但綜合而言之,這四百十四尊的佛菩薩都不出毗盧遮那大佛如來的悟入實相大般若智慧一個佛,都在佛的金剛大智內心中,生出種種的菩薩之相,以救渡無量眾生。

我們回顧胎藏法界曼荼羅,這個簡單的回顧就是到此。我們再進一步來討論,如何把這些理論跟現代科學相結合。

現代科學的宇宙科學中間,目前發展、引發了許多的理論。科學家還發現「宇宙之外還有另一個宇宙」。

 

 
其實,「諸法皆空」這個角度而論,正確地講,這個應該是,宇宙之內還有另一個宇宙,或者講,宇宙之中還有另一個宇宙,相互交叉,相互瑜伽,平行於我們的宇宙中。

因此,我們的宇宙觀就是六宇宙金剛杵所表達的理念的宇宙觀,我們的宇宙觀就是靈性宇宙觀。

因為無論是哪一個宇宙,顯態世界還是隱態世界,形而上或者是形而下,六識或者與十三層識,或者人的思維,六識的思維,或者是七識以上,一直到八識、九識、十識......一直到十三層識的靈性思維,這一個思維情況,都在六宇宙金剛鈴杵這一方面,加以推求。

金剛鈴杵實際上已經包含著宇宙中的所有的知識和理論、所有的理念,從有限到無限,從無限到空,到零,完全都在這個金剛鈴杵的法義中加以表達。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430日第670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