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宇宙金剛杵

平行宇宙
(二)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密嚴淨土,在〝足本經〞—《密嚴經》所示,密嚴淨土是胎藏法界和金剛法界兩大法界的 毗盧遮那大日如來所依止的地方。這裡實實在在也是我們眾生本具的如來智慧、如來藏智慧,所以呢,在十三識中間,就稱為〝如來藏識〞,修道之後所成所證的法界體性智相應的現前的境界。

作為中國漢傳密宗所講的〝聖密密嚴淨土〞,就是講這 〝密國淨土〞。

 

 
〝密國淨土〞在東方阿絲律耶佛國表現得猶其具體和實在,是我們聖密行者龍天聖族虹化後所居之地。

由於〝密嚴淨土〞在流傳的時候,有很多流派不同,而產生了種種的各種說法和變化,攝入了無上瑜伽部的許多本尊和壇城。但是,這些本尊和壇城仍然是以密嚴淨土作為最主要的,再把我們所常說的十方淨土世界收攝在密嚴淨土的國中,而構成完整的〝密嚴淨土〞。

十方淨土諸天諸佛、諸天阿修羅宮等等的等流身的諸天諸佛都在密嚴淨土的其中的十方淨土的國土中繼續修行。對於這些佛土,除了密嚴淨土為主之外,諸天諸佛所有居住的宇宙,一切金剛持等,也都是 大聖毗盧遮那大日如來的等流身。所以,一切的佛土無非是 大聖毗盧遮那大佛所等流的諸天佛國世界。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429日第669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