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宇宙金剛杵

平行宇宙
(一)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阿彌陀佛!各位聽眾大家好!

今天是2017 4 29 號,星期六,第669 次聖密龍講。

繼前面的幾次聖密龍講,我們轉入了胎藏法界和金剛法界的中國漢傳密宗的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系統理論的解密,特別是對於曼荼羅的解讀。其中,我們特別解密了金剛法界曼荼羅微細會曼荼羅的相關法理和部份的粗淺的詮釋。

 

 
爲了滿足許多聽眾的來信,增長我們對於胎藏法界、金剛法界的認識,尤其是釐清一些不明白的似是而非的問題,那麼,我們進一步來討論相關的法理。

首先,我們要討論的,胎藏法界和金剛法界在 毗盧遮那大佛所住的宇宙位置啊,是一個什麼樣的位置?那個宇宙位置,作為聖密行者而言,那個位置就稱為〝密嚴淨土〞。

密嚴淨土,祂是又稱為〝聖密密嚴國〞,或者是簡單地稱為〝嚴密佛國〞,或者是〝密嚴佛國〞,是 大聖毗盧遮那大佛所得到的果地圓滿,遠離一切過患,具足智慧聖通所示現的〝聖密密嚴淨土〞,簡稱是〝密嚴淨土〞。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429日第669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