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行成熟 契徹心源
(五)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由是,學習《聖祖經》《不二法門品》:

德守菩薩曰:「我、我所為二。因有我故,便有我所,若無有我,則無我所,是為入不二法門。」

不眴菩薩曰:「受、不受為二。若法不受,則不可得,以不可得故,無取無舍,無作無行,是為入不二法門。」

德頂菩薩曰:「垢、凈為二。見垢實性,則無凈相,順於滅相,是為入不二法門。」

善宿菩薩曰:「是動、是念為二。不動則無念,無念即無分別,通達此者,是為入不二法門。」

善眼菩薩曰:「一相、無相為二。若知一相即是無相,亦不取無相,入於平等,是為入不二法門。」

妙臂菩薩曰:「菩薩心、聲聞心為二。觀心相空如幻化者,無菩薩心,無聲聞心,是為入不二法門。」

弗沙菩薩曰:「善、不善為二。若不起善不善,入無相際而通達者,是為入不二法門。」

 

 
師子菩薩曰:「罪、福為二。若達罪性,則與福無異,以金剛慧決了此相,無縛無解者,是為入不二法門。」

師子意菩薩曰:「有漏、無漏為二。若得諸法等,則不起漏不漏想,不著於相,亦不住無相,是為入不二法門。」

凈解菩薩曰:「有為、無為為二。若離一切數,則心如虛空,以清凈慧無所礙者,是為入不二法門。」

那羅延菩薩曰:「世間、出世間為二。世間性空,即是出世間。於其中不入、不出、不溢、不散,是為入不二法門。」

善意菩薩曰:「生死、涅槃為二。若見生死性,則無生死,無縛無解,不然不滅,如是解者,是為入不二法門。」

現見菩薩曰:「盡、不盡為二。法若究竟,盡若不盡,皆是無盡相;無盡相即是空,空則無有盡不盡相。如是入者,是為入不二法門。」

普守菩薩曰:「我、無我為二。我尚不可得,非我何可得?見我實性者?不復起二,是為入不二法門。」

電天菩薩曰:「明、無明為二。無明實性即是明,明亦不可取,離一切數,於其中平等無二者,是為入不二法門。」

喜見菩薩曰:「色、色空為二。色即是空,非色滅空,色性自空。如是受想行識、識空為二,識即是空,非識滅空,識性自空,於其中而通達者,是為入不二法門。」

今天因為時間的原因,我們聖密龍講暫時到此結束,明天再見。

阿彌陀佛!

(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422日第667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