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得空性種智成就
(一)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阿彌陀佛!各位聽眾大家好!

今天是2017 4 9 號,星期天。第664 次聖密龍講。

這次聖密龍講就是繼續昨天的討論。我們昨天討論到,在新加坡大威德明王宮,法獅長老的一位弟子他提出〝微塵外道〞的問題,我的回答,令他印象深刻。

我說,《金剛頂經》的〝微細會〞,就是九會曼荼羅的東南方向那一個曼荼羅,在右下方。這一曼荼羅表現得非常強勁,也就是說,當修行證得空性的時候,〝種智〞成就,那麼就能夠下化眾生。首先是要證得空性,如果不證得空性,就是明明是一個聖教,那麼,也就有可能就會把它去認識為一個外道而不自知,提出一個〝微塵外道〞的問題。

 

 
金剛法獅長老手下,差不多個個都是理論家,理論都是很好。所以,聽了以後,聽了 師父所講的《金剛頂經》的〝微細會〞,這個時候就恍然大悟。

這一個〝法界體性智〞,在初會的《金剛頂經》中,就稱為薩埵金剛,也就是金剛薩埵Sattva Vajra ,在境界中顯現月輪,中間立五股金剛杵作勝境象徵。但是五股金剛杵祂是五輪分立,還並不圓滿的,到構成〝六宇宙金剛杵〞的時候,方為圓滿。

〝六宇宙金剛杵〞的形象,你要親眼所見,親手所創,親自在幻化網的境界中證得空性,你才能夠知道祂的妙處。所以,〝法界體性智〞可以詳細地細分為無盡的佛種智,無盡的佛種智合在一起,就稱為佛的〝一法界智〞。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49日第664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